|
|
|
|
| |
| 防辐射孕妇装 |
一篇文章报道说,母乳喂养可以减少长大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母乳喂养的孩子在青春期C反应蛋白(CRP)和低密度脂蛋白(LDL)与高密度脂蛋白(HDL)比值都明显低于配方奶喂养儿童青春期水平。
文章的第一作者、伦敦儿童健康学会的Atul Singhal博士说,我们的前瞻性研究表明婴儿营养情况一直影响到其长大后的脂蛋白情况,母乳喂养有明显好处。
先前已有关于母乳喂养婴儿长大后胆固醇水平低的报道。然而与目前研究不同的是,过去的研究缺乏随机性。这项平行对照实验中,926名婴儿随机接受母乳喂养或者配方奶喂养。随访216人直到13~16岁。
母乳喂养组除了CRP和LDL与HDL比值低以外,apoB与apoA-1比值也低。母乳喂养的这些作用与可能的混合因素及母亲怀孕情况无关。
基于这些发现,研究人员指出,如果婴儿营养情况对于将来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发生率有重大影响这一假说成立的话,对于公众健康就很有意义,值得进一步研究。
该文章发表在5月15日出版的《柳叶刀》杂志上。
|
|
|
上一篇文章:孕妇吸烟影响胎儿
|
|
 |
|
 |
|
| |
|
|
|
|
|